乘势而上高标准打造精品精致丹河新城

发布时间: 2021-05-13 10:40:58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初夏的丹河新城塔吊林立,施工正酣。

5月7日上午,省委书记楼阳生深入新城凤栖湖沿岸,考察景观提升工程,对新城建设的理念、方法和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城市建设要坚持高标准,追求精品精致,以城市高品质建设支撑和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

深深的关切、殷殷的寄语,楼书记的到来,极大地鼓舞和激励着奋战在丹河新城建设一线的干部职工和当地群众。大家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驰而不息的状态,高标准打造精品精致的丹河新城,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楼书记的期望和嘱托。

“楼书记登上凤栖湖观景平台,看到丹河新城发生的巨大变化,心情十分高兴……”丹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英杰回忆当天的情景,既激动又兴奋。

丹河新城是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承载,是深度融入中原城市群的战略举措,是城市“一体两翼”发展的增长极。2019年,丹河新城共谋划公共设施项目98个,总投资约296.3亿元;2020年,开工项目40个,完工项目18个,顺利实现“路成、水成、树成、形象初成”目标;2021年,安排建设项目80个,总投资265亿元,计划完成投资80亿元。一年多来,新城建设日新月异,一个个矗立的塔吊,犹如一支支彩笔,勾勒着新城的城市骨架,描绘着新城的美好未来。

“楼书记提出的要求,具有前瞻性、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为高质量高速度高标准推进丹河新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实现路径。”李英杰说,作为丹河新城建设的主力军,集团上下将紧紧围绕“一市两区”城市建设总体布局,按照“12358”发展战略规划,提高站位强认识,聚焦目标抓落实,凝心聚力抓项目,精品精致建工程,高质高效完成“五成”“两确保”等重点工程项目,确保2021年实现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路网成、水系成、学校成、配套成、新城初成”目标,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 晋善晋美晋城”的现代化新型城市作出丹河贡献。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丹河集团公共服务部部长张海涛告诉记者,在深入学习楼书记晋城调研讲话精神后,大家备受鼓舞,同时深感责任重大。面对楼书记和全市人民的殷切希望,将始终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追求精品精致,为“盘活一条河,崛起一座城,共筑一个梦”而拼搏奋斗。

作为大型知名央企,中交三公局凭借在工程建设领域的丰富经验和雄厚实力,参与了晋城一中(丹河校区)、泽州一中新校区、五谷山公园、安置房等项目建设,为丹河新城“形象初成”贡献了“中交力量”。该局晋城项目部总经理靳志强表示,将牢记楼阳生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把城市进步、人民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投入丹河新城建设,全力打造精品标杆、“匠心”工程,为晋城建设现代化新型城市添砖加瓦。

“城市建设要让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金村镇水西村村民张志恩对楼书记的这句话印象深刻,他激动地说:“丹河新城这两年的巨大变化,村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头。有了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强力推动,相信丹河新城一定会越来越好!老百姓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呢!”(撰稿:陈马利)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