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首个乡村科技馆建成

发布时间: 2021-05-13 10:08:27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高平市陈区镇乡村科技馆投入使用。这是晋城市建成的首个乡村科技馆。

高平市陈区镇乡村科技馆位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为趣味动手区、航天科普区、现代农业区等三个区域,为当地面向乡村传播创新文化、普及科学知识提供了新阵地,为周边群众搭建了一个近距离接触科学技术、探索科学奥秘的平台。高平市依托陈区镇乡村科技馆开展活动,让陈区小学学生首先进馆参观体验。VR地球仪、航天模型、科普片、现代农业等展项,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科学的奥妙与神奇,更激发起他们学习的兴趣,培养了主动探索的精神。下一步,陈区镇将依托乡村科技馆阵地,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教育宣传活动,助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开拓陈区镇乡村振兴新局面。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