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古堡 人间晋城”

发布时间: 2021-05-12 15:11:0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东方古堡 人间晋城”这8个字,最近可是火遍了晋城!火遍了杭州!!火遍了全中国!!!

这是近期我市在长三角(杭州)系列推介活动前推出的城市形象主题口号,但你知道它的深刻内涵吗?

在美丽的杭州西湖湖畔,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协原副主席陈崎嵘接受记者专访,对该口号内涵进行了详细诠释。


“我觉得古堡非常具有特色,它跟福建的土楼、广东的碉楼,形成具有东方美学意义的那种建筑群,在我的眼里,东方古堡,它的宏伟的建筑,深邃的哲思意蕴,还有包含的那种家国情怀,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一个城市的主题口号,它要集中地反映一个城市的特征和特质,区别于其他城市。世界上城市万万千,那晋城是什么呢?晋城在哪里?我觉得要回答这个问题,给我留下的印象两方面,一方面就是东方古堡,它确实在晋城有非常高的标识度,它能够代表晋城所具有的历史文化的全部内容符号和内涵,我觉得把东方古堡作为晋城标识物和主题口号它是合适的;放大来看,晋城还有什么呢?晋城所具有的综合性优势,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地理山川,政通人和的生态环境,还有那种让人觉得热血喷涌想干事情创事业的乐园,或者是乐土,所以说我觉得如果说人间最美四月天,天上有天堂,地下有苏杭,那么晋城在中间。”

“东方古堡 人间晋城”

欢迎您~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