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学术界智慧和力量 助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

——我市举办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4-13 17:02:5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举办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学术研讨会

4月13日上午,我市举办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学术研讨会。会议宣读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张志川书记的重要批示;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望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上还介绍了研讨会组织筹备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在对举办学术研讨的批示中指出,市委决定在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中举办学术研讨,旨在攻坚一批学术课题,组织一场学术比武,形成一批学术成果,发现一批学术人才,广泛汇聚起我市学术界的智慧和力量,大力营造崇尚学术、勤学求实、敬业创新的浓厚氛围,为“十四五”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办好这次学术研讨,对于晋城加快推进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圆满完成“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目标,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现实意义。希望学术界的同志们,要立足岗位实际,面向科技前沿,勇于创新实践,多出高质量、高水平、有价值、有影响的学术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为在新征程上开创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望远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研讨准备充分、内涵丰富、值得期待。举办这样一场高层次、宽领域、大规模的学术研讨,在我市建市以来还是首次。希望与会人员要紧扣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将各自分管领域的课题讲深、讲实、讲透,充分利用学术研讨这个平台,充分展示工作思考和研究成果。要在研讨过程中,加强交流,互促共进。本次学术研讨课题领域广泛、内涵丰富,相互之间既有交叉又互为论证,要注意加强横向联系,彼此多交流,提升工作水平。要以这次学术研讨为契机,努力将研讨成果转化为晋城“十四五”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实际成效,凝练一批党委政府满意、人民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改革创新成果,形成一批务实管用、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为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本次学术研讨是开展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六个一”活动的重要内容,共设立“理论研究”、“工作创新”和“基层实践”三个专场。将有从各县(市、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直各部门申报的46个研究课题中优选确定的31项研究成果参加研讨,优秀成果将进行集中展示。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我市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县(市、区)改革办负责同志和近年来我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代表等作为点评嘉宾参加研讨,进一步拓展学术研讨的参与性和权威性,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撰稿:李伟 赵宇忠)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