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12 17:20:1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召开

4月12日上午,晋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动员部署会精神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下沉督导我市关精神,宣读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川的批示,总结了学习教育环节经验成效,并对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9驻点指导组组长赵春雷、副组长李广禄、张科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姚逊主持会议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市领导那志茂、辛艾艾、陈望远参加会议。

张志川在批示中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市开展教育整顿以来,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将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关键环节,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坚决贯彻全国、全省第二环节部署动员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第三督导组对我市做好第二环节工作提出的要求,抓紧抓细抓实查纠整改工作。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筑牢政治忠诚,打开思想症结,解除思想顾虑,放下思想包袱,不断提升干警自我查改、主动查改的自觉。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从严从实抓好突出问题查找、顽瘴痼疾查改、重点人员查处、长效制度查建,确保查处整改准确到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要层层压紧责任,进一步扛牢主体责任,压实直接责任,履行协同责任,既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确保取得实效,把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在为民服务办事、为民执法司法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树立政法队伍的崭新形象,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推动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赵春雷强调,要聚焦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细化方案,加强统筹,狠抓举措,确保查纠整改环节方向不偏。要聚焦中央督导组要求,夯实三大责任,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主责主业相结合,核查重点线索,巩固学习教育成果,确保查纠整改蹄疾步稳。要聚焦自查自纠关键,把“六大顽瘴痼疾”作为必查重点,同时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抓好表格设计、集中培训和组织填写等工作,确保主动发力。要聚焦顽瘴痼疾整治,坚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提前研判,摸清底数,明确整改方向,切实做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确保查纠整改成效明显。要聚焦政策策略运用,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把准政策边界,明确操作程序,确保查纠整改宽严相济、指导有力。要聚焦政法队伍管理,加强政治思想教育,保持头脑清醒,坚定信心决心,注意方式方法,发现和妥善解决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政法队伍安全稳定,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任的政法铁军。

姚逊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省委、市委要求,以最大决心迅速转段转战。要始终把牢教育整顿的正确方向,坚持结果导向,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提质赋能,全力抓紧抓实教育整顿工作。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紧密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工作实际,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推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等落地落实,全面提升问题查纠整改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第9驻点指导组联络员、各专班负责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