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韬在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4-03 12:06:4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31日至41日,副省长韦韬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城区、沁水县、泽州县,实地调研乡村旅游公路、传统村落保护、老旧小区改造、公交体系建设及丹河新城规划建设等情况。韦韬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注重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积极创新开发利用模式,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长王震,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敬华,省住建厅厅长王立业,省交通厅副厅长王四小,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和副市长王宏微分别参加调研。

在沁水县,韦韬沿迎白旅游公路走进下沃泉村、相公庙观景台和柳氏民居,深入了解农村四好路沿线建设、乡村振兴以及古村落保护情况。他指出,旅游公路和“四好农村路”建设是带动沿线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晋城市要继续压紧压实责任,将道路建设与重点景区、产业园区、商贸物流等紧密结合起来,联动发展、紧密配合,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兴业之路、富民之路。要科学规划、精准施策,严把工程质量关,持续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日常管理养护,加快“四好农村路”、旅游公路建设进度,打造一批设施齐全、功能完善、服务优良、各具特色的精品旅游公路。要充分挖掘和保护传统村落的历史文化价值,紧跟上级政策走向,以集中连片保护为重点,积极创新投融资和开发利用模式,完善消防、防灾避险等安全设施,实现传统村落的可持续保护与发展。

在南大街、凤台小区金凤凰广场和花园水系,韦韬深入街头巷尾、边走边听边看,实地了解我市老城更新与保护项目建设、城市品质提升、老旧小区改造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情况。韦韬强调,要高度注重城市老街区的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在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保护好建筑原有风貌和历史底蕴,全力做好历史、文化、旅游价值的挖掘与开发,积极稳妥推进老城更新与保护项目。要发动居民积极参与老旧小区改造,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构建智慧社区,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共同建设美丽、幸福、温馨的家园。

近年来,我市全力加速推进“市域公交一体化”改革,积极构建“五级公交体系”,并以此为基础大力开展公交旅游服务和四级快递物流网络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晋城市客运东站和快递物流仓配中心,韦韬详细了解了相关建设情况。指出,晋城市要继续优化公交线路,重点围绕打通“上行最先一公里”和“下行最后一公里”,不断畅通工业品下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动渠道,逐步完善全域旅游平台建设,积极探索推动“公交快递旅游”新模式,让群众出行更便捷。

在丹河湿地广场,韦韬详细听取了丹河新城规划建设情况介绍。他指出,晋城市要对标一流、强化设计,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全过程,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新城区,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

调研期间,韦韬还重点检查了高速公路服务区,就改造提升服务设施提出指导意见。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