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4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02 16:05:1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4次主任会议

   4月2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4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史晓莉、窦三马、秘书长王学琦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原光辉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确定了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重点代表建议;听取了列席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情况汇报;听取了外出考察代表工作情况汇报。
  常青要求,要认真学习省人大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对标对表省人大的好做法、好经验,用以指导推动晋城的人大工作实践取得新成效。要将重点代表建议科学梳理归类,及时转交政府相关部门办理,抓好督办,确保建议得到有效落实。
   常青强调,要把做好代表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着力在教育培训代表上下功夫,提升代表的政治业务素养和履职能力水平;要着力在强化服务保障上求实效,在代表联络站、履职平台等基础建设、管理、运行上再发力,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更好条件;要着力在履职考核、监督管理上求突破,通过向选民述职、人民群众满意度评价等行之有效的机制、方法推进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综合施策搞活代表工作,展现晋城人大代表工作的新探索、新成效。要加强对人大工作信息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以深入开展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吸纳省人大和其他先进地区人大信息化建设的有益经验、典型做法,进一步明确思路举措,通过信息化建设提高人大工作效率,增强人大工作效果,助推人大工作实现“坚持一线站位、瞄准一流标准、争创一流业绩、树立一流形象”,为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人大新贡献。(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