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26 20:45:3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议

3月26日下午,市长王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刘鹤副总理参加山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了政府系统2021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研究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实施意见》、《晋城市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2年)》、《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办法》;审议通过了《关于支持农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二十条政策举措》、《2021年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党史学习同落实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认真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开展学习教育同推动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要求,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政策机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晋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进一步增强“交账”意识,紧盯目标,认真对照市委“1+5”任务清单,层层分解任务,强化落实举措,全力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涉及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各个方面,反映着人民群众的呼声,体现着人民群众的利益。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落实专人具体抓的要求,在解决问题、精准答复、促进工作上下功夫。要紧盯我市交通运输短板,以重大项目建设为牵引,加快构建我市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要深刻认识知识产权的战略资源地位,聚焦新产业、新业态等重点领域,不断完善我市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实现知识产权的全链条保护;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充分利用农业优势,突出项目支撑和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用足用活支持农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20条”政策,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是我市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战略性、牵引性工程。要坚持“路、景、村、业”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要加快规划编制,结合“百村百院”、传统村落保护、丹沁两河沿线重点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综合分析研判,统筹各类资源,按照“指挥部+公司化”模式,加快项目实施,全力打造具有晋城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廊带,推动我市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会后,王震还主持召开了市长办公会议。(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