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与英国驻华使馆客人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 2021-03-26 17:27:0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与来我市访问的英国驻华大使馆区域合作处参赞康恩俊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双方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张志川对康恩俊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他说,晋城位于山西省东南角,是中国最北的丝绸产地,有独一无二的明清古堡建筑群,煤层气、低硫煤和煤化工产量全国第一,发展环境、公共交通、基础教育位列全国第一方阵;生态、文化、教育、高端铸造业全省第一,城市绿化、城市水质、公共卫生、城市安全位列全省第一方阵。近年来,晋城立足能源、产业、康养、教育、文化、生态六大比较优势,全力培育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加速建设丹河新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蹄疾步稳、一往无前。“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不久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晋城主动向英国恩菲尔德市捐赠一批抗疫物资,并互相分享了抗疫经验。真诚希望双方能够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人文、旅游康养、能源、经贸、友好城市建设等各领域合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双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康恩俊对晋城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高度赞誉了晋城的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晋城风景秀丽、人文荟萃、资源丰富,让人印象深刻。英方高度重视与晋城的友好关系,也非常愿意进一步推动晋城与英国的友好往来,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双方各领域深入合作交流牵线搭桥。相信双方合作会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撰稿:裴囡囡、陈栋)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