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积极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3 17:16:2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气象局积极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今年3月23日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当天,市气象局组织宣传队伍深入我市学校、农村、社区,开展世界气象日系列宣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通过教授气象科普课、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中,宣传人员为城南四小、晋城一中等学校的学生们介绍了天气预报的制作和发布等各类气象知识,现场免费向市民发放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卡》《雾和霾的那些事儿》《人工影响天气探秘》等资料手册共计1000余份,并现场为市民解答各类灾害防御问题。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向社会各界普及气象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积极宣传气象服务,引导公众关心、理解和应用气象,提升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