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晋阳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整体主体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 2021-03-16 08:27:3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阳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路线方案图     

    3月15日上午11时,温风和煦,彩旗飘扬,在阳城县润城镇河头村施工现场,我市晋阳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控制性工程润城2号大桥正式开钻,标志着我市晋阳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整体主体工程开工。

    晋阳高速公路全长36公里,于1997年12月25日建成通车,是我市境内的首条高速公路。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晋阳高速公路已不适应当前交通发展的需要,沿线的企业和群众急需有更畅通的交通出行,及早完成这条高速公路的改扩建。

    晋阳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是山西省第一条“四改八”高速公路,是山西省和我市重点工程项目,同时也是坚持“项目为王”、促进转型发展的重点项目。

项目起点位于我市泽州县冶头村东南,设泽州南枢纽与晋济高速公路及规划晋城东南环高速公路相接,设南村枢纽连接晋城环城高速公路,之后路线向西,在既有晋阳高速公路基础上改扩建为双向八车道,路线在阳城县润城镇北音村向南终于阳城县洪上村北与S229阳济线相接,全长42.632公里,预留远期西延接规划的阳运高速建设条件。项目建设工期4年,概算投资62.02亿元。

据悉,本次开工建设的润城2号大桥,全长648米,起讫桩号为K35+668--K36+316, 桥长648m,桥梁右前夹角90度;桥梁上部结构采用16-40m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T梁,共分5联,使用预制T梁160片;下部结构桥台采用柱式台、肋板台,桥墩采用柱式墩和空心墩,最高墩47.834m,墩台基础均采用钻孔灌注桩基础,共112根,为晋阳高速改扩建项目控制性工程之一。项目的建成,将为我市阳城县在省内率先实现县城高速公路成环打下坚实基础。

晋阳改扩建项目副董事长宋双明

    宋双明说,润城2号大桥开钻仪式标志着晋阳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整体主体工程开工,下一步,我们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紧抓项目施工整体的质量关、安全关和进度关,保证如期完工。

该项目的建设对于进一步优化我市路网结构、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加快我市经济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