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参加市发改委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会议

深入持续扎实开展好大讨论 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 2021-03-05 20:20:5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参加了市发改委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会议,和市发改委班子成员一道,围绕“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展开热烈讨论。他强调,市发改委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胸怀“两个大局”,深入、持续、扎实开展好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增强信心、激发干劲,引领带动广大干部职工把握重大机遇,立足新征程,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发扬优良传统,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大局。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望远参加会议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市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要求,立足发展大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直奔主题、实话实说,谈认识、谈体会,查找自身解放思想的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坚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信心,并围绕干部素质、队伍结构、人才策略、项目包装、产业谋划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张志川认真听取发言,就具体问题不时交流讨论,提出具体要求。他说,大家的发言,体现了对事业的追求,对党委部署的任务的担当和对人民真挚的情感,展现了发改委广大干部职工身上的“发改精神”。对于讨论提出的意见建议,各相关部门将认真梳理,进一步研究解决。希望市发改委深入、扎实开展好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新一轮思想解放推动“十四五”谋好篇、起好步、开好局。

张志川充分肯定了市发改委近年来各项工作,指出目前还存在的五方面问题,要求大家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认清机遇和挑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作用。他要求,要把握发展大势,提高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对今年经济工作的具体安排,把握在高质量发展基础上实现更高速度发展这个关键,坚定发展信心,落实可持续发展体系,抓住先机、推动发展,决不能耽误晋城人民的大事。要坚持政策、规划、项目、资金等工作统筹协调、一体推进,以“干着眼前、看着明年”的拼劲,大胆先行先试,上下贯通、前后协调,做好工作衔接,确保“十四五”规划按期完成,提前谋划明年各项计划,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监测,抓住重点工作系统集成做好项目谋划,加快“一枢纽三基地一中心”建设,推动能源革命迈出新步伐,积极探索实行好重点工程“指挥部+项目公司”模式,做好物价和储备工作。要以大讨论为起点,进一步解决好干部职工发展状态的问题,坚定信心、提振士气,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要切实采取硬措施、建立硬规矩,培育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的硬作风,决不能当“二传手”和“墙头草”,坚决让当和尚不撞钟的时代一去不能返。要优化队伍结构,积极引进、培养高素质人才,大胆给能干事、有本事的人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性与创造性。

张志川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党建四句话”要求,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重要的工作党旗扛在前面,困难的工作党员干在前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团结一心、群策群力,以党建“第一责任”领导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要守好底线,以案为鉴,以身边的人和事为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巩固良好发展态势,发扬好发改系统的优良传统,不负使命、干好工作,以良好工作习惯、工作秩序、工作状态,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作出积极贡献。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