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21-03-03 18:27:4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3日上午,市长王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关于王莽岭景区各项目建筑与景观设计方案的汇报以及丹河新城凤栖湖标准段景观设计修改方案汇报。副市长王宏微参加汇报会。

    专题会上,王震先后了解了锡崖沟片区、极顶片区、卧龙场片区优化改造工程,丹河新城凤栖湖标准段景观建设等项目设计方案,并提出进一步优化意见。

    王震指出,今年的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召开在即,相关康养配套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人员调配,提高工作效率,积极配合项目设计方,全力以赴推进相关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王震要求,各项目的规划设计要务求精益求精,统筹考虑基础条件、空间布局和当地文化特色等因素,与周边环境、空间相融合,形成呼应自然、简约和谐的整体风格。尤其是王莽岭景区的改造提升要在风貌塑造上配合太行山上太行人家的本土元素,注重色彩搭配,多运用飘逸轻盈、行云流水的流线造型来突出山势特点,着重体现灵动通透,干净利落的自然风光。景观设计上要坚持“宁留空白、不留遗憾”原则,在兼具休闲娱乐功能的同时在设计上大胆创新,有所突破,争取把每一处景观都打造成吸引游客的精品。

    王震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抓紧完善设计方案,争取尽早开工建设。项目建设的同时要同步进行业态规划,避免旅游开发对自然生态的破坏。要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凤栖湖标准段景观建设工作,充分利用凤栖湖及其周边优质康养生态资源,打造水城共融的生态丹河新城。市委市政府督察办公室要围绕办好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的目标和要求,对晋城境内高铁沿线环境整治、高铁晋城东站周边环境整治及丹河快线沿线村庄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督查,着力提升晋城对外窗口的良好形象,全方位展示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崭新面貌。(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