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2-19 09:25:02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两会”筹备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一年一度的市人大、政协“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的市“两会”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年份特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引领带动各位代表、各位委员履好职、尽好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提出符合晋城实际的工作抓手和举措,共同谋划好未来发展。要坚持把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贯穿会议始终,聚焦全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大局,认真组织代表委员在市“两会”期间开展好审议、协商,引导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凝聚起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的思想共识和奋进合力,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加强沟通,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把握环节,注重细节,做好衔接,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特别要一刻不松抓好疫情防控,保证万无一失。要坚持讲规矩、守纪律、树新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和引导广大代表、委员,严格遵守大会各项纪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充分展示代表委员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议程,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李广瀚、刘云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