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2-19 09:21:26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关于对晋城市开展巡视的反馈意见》。

张志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于我们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迈准迈稳第一步,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发展理念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上下联动、协同发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转型发展蹚新路全过程、各领域。今年是我市在高质量发展基础上实现高速度发展的头一年,争先进位的任务重、责任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忧患意识,以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勇于争先进位,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要学会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追赶超越的信心和决心,勇于破解发展难题,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善打硬仗、能打胜仗。要把创新摆在转型发展全局中的核心位置,统筹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不断把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

张志川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抓手,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构建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领导和保障我市良好发展态势。市四大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不遮掩、不避丑,对照整改方案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带头指导好各部门、各单位的整改,层层扛起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以整改实效促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张志川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扎实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作为当前一段时期内的基础性头号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解放思想这个关键,引导市民广泛参与,以大讨论为起点,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凝聚发展共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十四五”迈准迈稳第一步,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打牢思想基础,确保实现起步就是冲刺的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撰稿:李广瀚、刘云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