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牛气冲天!想啥有啥、干啥成啥!”

发布时间: 2021-02-12 10:50:0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1日,农历除夕,全市处处欢乐祥和,一派辞旧迎新的喜庆之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带着党和政府的牵挂,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和武警官兵,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勉励大家巩固好成绩,发扬好作风,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再创好成绩,祝福大家牛年牛气冲天,想啥有啥、干啥成啥。
    慰问中,张志川同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官兵共同回顾了一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向大家送上慰问、祝福,提出新年新希望。
    在城区市容环卫中心,张志川和一线环卫工人亲切握手,送上节日慰问。张志川深情地说,过去一年,我们的大街小巷干净整洁,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越来越高,城市发展越来越好,成功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这些成绩,是广大环卫职工一扫帚一扫帚扫出来的,市民的文明生活,是广大环卫职工用劳动换来的。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为有这样一支队伍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创文成功只是走出了第一步,持续保持城市文明形象还需要我们不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再接再厉,更加努力,在新的一年拿出新状态、创造新业绩、展现新气象,让城市形象更加美好。张志川还叮嘱各级各部门要更加重视环卫工作,更加关心环卫工人,加大专业设备投入力度,不断为环卫工人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
    在市区金辇岗,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干警整齐列队,干警英姿飒爽,铁骑威武雄壮。张志川对大家说,近年来,晋城的交通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车辆行驶、停放有序,外地车辆首违免罚,车让人成为常态,城市形象焕然一新。广大公安交警不畏寒暑、不辞辛劳,以良好的执法形象,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切实维护交通秩序,为全国康养大会、全省城市工作会议提供了有力的交通保障,为建设“三宜三晋”新晋城作出了巨大贡献。交通警察和群众距离最近,最能代表城市形象。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过硬的作风、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执法形象,共同努力、再创佳绩。祝福广大公安交警和警属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去年在全省武警特战侦察比武中,武警晋城支队官兵拿回了四个第一,取得瞩目成绩。张志川察看了武警晋城支队处突、反恐、救援装备,检阅驻市武警官兵,向在全省比武中获奖的战士表示祝贺。面向集结列阵,气势冲天的武警官兵,张志川说,武警晋城支队是一支英雄的部队,在全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应急救援大局中,发扬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展示了一流战斗力,作出了巨大贡献。广大驻市官兵,是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底气和依靠。晋城市委市政府始终关注驻市官兵工作生活,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在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城“六连冠”的基础上,成功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各级各部门要把市委市政府对“双拥”工作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帮助驻市官兵解决好就业、子女上学等实际问题,解除广大官兵后顾之忧。市委市政府将为广大官兵搭建施展才能、干事创业、实现梦想的舞台,让广大官兵在晋城建功立业。希望广大驻市官兵牢记习近平主席嘱托,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晋城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基地的PCR方舱实验室,在今年年初正式经过验收投用,是我省首家自动化高通量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日检测能力30万。张志川看望慰问了检测基地医护人员,实地查看了方舱实验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医护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张志川说,去年以来,广大白衣战士舍小家、为大家,坚守一线、认真履职,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全市大局稳定,为实现“双零”目标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先进设备作用,提升科研意识,加强学科建设,用好检测数据,在保证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的基础上,开展针对性的医疗实验,进一步提高做医疗课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强化医德医风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为健康晋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医院要科学排班,保障广大医护人员身体健康、过好春节。
    丹河新城晋城一中丹河校区、泽州一中新校区由中交三公局承建,工地上,工程机械、工程车辆有序运行,建筑工人仍然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张志川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了工程进展,要求泽州县和丹河集团要做好保障,让广大建设者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看到张志川到来,工人们热情挥手,向他送上新春祝福,张志川和大家挥手致意,叮嘱大家注意安全,祝福大家新春快乐。张志川说,来自天南海北的建设者们,为了晋城发展大局,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作出重要贡献,在大家手中,一座欣欣向荣、创造晋城历史的新城高速度拔地而起。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晋城一中丹河校区和泽州一中新校区,是丹河新城的关键性、牵引性工程,今年9月要正式招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意义重大。中交集团和晋城的合作,渊源深厚。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能打硬仗的传统,弘扬追求卓越的精神,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高质量、高速度完成建设任务,将两座学校建设成百年工程,为晋城的孩子、为晋城的未来作出贡献,以高质量的精品工程冲刺“鲁班奖”。
    慰问中,张志川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按照市委部署,扎实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打开思想解放的“总开关”,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奋发有为、人人争作贡献的良好氛围,为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再创好成绩。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参加慰问。(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