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在陵川调研疫情防控和康养特色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2-12 10:30:0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春节来临之际,2月1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深入陵川县丈河村、松庙村,向基层广大干部职工群众送去节日的祝福。张志川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人民群众欢度喜庆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要找准关键点、挖掘引爆点,加快建设一批有品质、有亮点的康养特色村,叫响叫亮晋城康养品牌。
    陵川县附城镇丈河村,坐落在如黛群山环抱之中,是我市康养产业特色村的示范标杆村,走进丈河村,灰瓦白墙的民居错落有致、古朴典雅。张志川实地察看了该村的街巷、大院,了解古建的故事,听取丈河村康养产业发展汇报。
    张志川指出,在康养产业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市的转型发展重任,“百村百院”工程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全市人民共同期盼的民生实事,也是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重要工作。丈河村的策划方案在“百村百院”工程中特色鲜明、独树一帜,具有引领带动作用。陵川县要充分发挥法国设计团队优势,准确把握目标消费群体需求,找准异国风情、自行车赛事、秀美风光等关键点,深入挖掘引爆点,做好内容营销,提升吸引力、竞争力,努力把一期工程打造成标杆示范工程,争取工程完工之日,就是爆点形成之时。要严格控制整体风貌,立足优势,打好“生态牌”,做足“水文章”,建好环道,用好中西元素,打造中西合璧的风情小镇。要发扬“凤城速度”、刷新“凤城速度”,派出专人、成立专班,进一步研究明确工作重点,坚持依规建设、节约建设原则,加快工程进度,确保“五一”前建成具有一定规模、满足一定功能的高端康养风情小镇。丈河村要充分组织动员全村百姓,积极参与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抢抓机遇,以更长远的眼光审视和支持丈河村康养特色村建设。
    在松庙村,张志川第一时间来到卡口,看望坚守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防控举措,查看防控台账,关心疫情防控人员后勤保障。他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基层干部表示感谢,并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控。张志川指出,越是欢庆的时刻,越是要扛起防范风险的责任,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坚决为广大人民群众守好家门。
    春节临近,松庙村路边、屋前、树梢挂起了鲜艳的大红灯笼,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滑雪场、药汤池、按摩坊、艾灸坊,到处都是前来体验冬季康养项目的游客。张志川沿步道进入松庙村,向沿途游客送上节日的问候。在大戏台前,张志川与群众一同观看地方传统戏剧上党落子,以传统方式欢庆佳节。在农户郭冬巧家,张志川详细了解她及家人的身体、收入、年节准备等情况。
    看到乡亲们生活发生了喜人的变化,张志川说,老百姓的生活始终是党委政府最牵挂的事。松庙村立足生态、道地药材等优势,形成了休闲、体育、药浴、艾灸等多种康养业态,康养产业初具规模,康养态势发展良好。要再接再厉,抢抓机遇,做好康养这篇文章,为百姓增收致富扩宽门路,真正让青山绿水成为乡村振兴的金山银山。(记者:裴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