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29 19:17:0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9日下午,在省政府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及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市长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望远,副市长梁丽萍、武健鹏、冯志亮、王宏微出席会议,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树牢安全理念,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不断深化安全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全面提高安全监管基础,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同时,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十抓安全”的总体要求,下大力气解决安全发展理念不牢、责任不落实、源头风险管控不到位、安全检查查不出问题、信息化水平低等难题,下大力气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全面形成安全工作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准施策,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全面核查掌握辖区节日期间企业关停情况,滚动分析研究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围绕抓好煤矿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烟花爆竹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煤层气安全、森林防火安全、城市安全等重点方面,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全面开展督查检查,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好头、起好步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郭雅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