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27 08:51:0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和楼阳生同志参加晋城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全国、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中共晋城市委关于认真做好县乡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市委换届工作领导机构;传达省委第四十六、四十七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汇报;听取《晋城市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有关情况汇报;听取《晋城市2021年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议名单》有关情况汇报;听取《晋城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有关情况汇报;讨论《中共晋城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审议《晋城市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的省“两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对“十四五”发展的战略谋划,为我们办好晋城的事情,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书记楼阳生参加晋城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站位高、立意深,体现了省委对晋城市委班子的肯定,对晋城工作的肯定,为推动我市发展思想、发展理念、体制机制转型,实现工业化与数字化同步发展,提供了遵循,更加坚定了我们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省“两会”精神,找准定位、把握方向,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精心筹备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细化发展举措,压实发展责任,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我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思想共识和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今年县乡换届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抓好县乡换届工作的各项要求,提高站位、服务大局,当好政策上的“明白人”。要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抓住重要节点性工作,确保换届工作环环相扣、接续推进。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事业为上、人事相宜,坚持实干导向、群众口碑。要把严肃换届纪律摆在突出位置,始终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营造我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统筹,确保换届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醒,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号工程”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进一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筑牢防线。要抓住关键环节,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严格纪律,明确责任,对村(社区)、工矿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四不两直”检查,层层压实防控责任、抓好制度落实。

会议要求,城市建设工作要坚持经营城市理念,坚持市场化推进,聚焦“一体两翼”协同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强谋划、抓紧实施,不断补齐老城区功能短板,加快完成老城区城市化进程,加快丹河新城建设,推动城市品质实现大提升。市重点办要围绕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大盘子,抓好协调调度,强化工作落实,确保重点工程加快落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晋城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要求,重塑内部流程,加强管理、提高效率。

会议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是我们不断正风肃纪、永葆党内生机活力的重要方式。市委常委同志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一年来思想、工作、学习等各方面情况进行深入剖析,找差距、知不足、挖根源、明方向,确保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成效。

市委常委会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要求,各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锐意进取、拼搏实干,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理解把握,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抓住重点工作,强化履职尽责,发挥职能优势,形成团结干事合力。要进一步抓好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加强机关和下属单位党组织建设;要坚持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推动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坚持问题导向,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各党组的工作,为各党组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齐心协力把晋城的事情办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谋划和落实好“十四五”时期法治政府建设和法治领域改革各项任务,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过程。要认真贯彻中央《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坚持法治晋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能力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进一步畅通人民群众参与政府管理和法治政府建设的途径,提高公众参与度,增强公众参与实效,为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注入新动力。要整合数字资源和基础设施,以数字化支撑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