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代表团省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22 11:24:0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连日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晋城市代表团代表通过全团会议、分组讨论等方式,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令人振奋,体现了求真务实与攻坚克难的相辅相成;部署工作重点突出,体现了发展理念与人民立场的高度契合;谋划发展全面系统,体现了稳中求进与开拓奋进的和谐统一;主题主线鲜明清晰,体现了中央精神与山西实际的有机结合,关键要抓好落实,加快推进新征程上高质量转型发展夯基垒台出雏型。

    省人大代表贺天才说,政府工作报告对“十三五”时期工作总结客观全面系统,“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指导思想明确,思路清晰,对经济规律和我省省情把握深入,充分体现了“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既要高质量也要高速度的发展思路。晋城市要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优化国土空间布局,认真做好发展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做好城市更新工作,打造城市名片,提高城市内涵。要不折不扣把规划纲要落实好,注重营造创新生态,坚持创新发展;要发挥地域优势,“做优做特做精”有机农业,做大做强第一产业;要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之间的关系,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升级结构调整,实现生态环境改善和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

    省人大代表张建欣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就,展现了全省上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中央及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沿着率先转型发展的金光大道,取得了人民满意、载入史册的优异成绩,很受鼓舞、令人振奋。“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突出了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主导方向,提出的10大目标、14项新兴产业、8个聚焦,目标明确,操作性强。希望晋城按照要求,进一步强化赶超意识,寻找优势发展产业,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更快更高更强,继续领跑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

    省人大代表陈素琴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这次大会,令人振奋,让我们深刻体会到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在转型蹚新路中奋力前行的信心和决心。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要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我们广大文艺工作者一定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充分利用专业特长,打造更多精品剧目,讲好山西故事,弘扬太行精神,为建设文化强市,建设美丽山西,持续奋斗,再创佳绩。 

    省人大代表丁坚强说,报告强调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六新”突破,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起好步。我们更应该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打造好晋城煤层气示范基地,为全省非常规天然气做好示范,奋力展示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山西效率山西速度和山西形象。(撰稿:李广瀚 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