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安排部署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06 18:11:1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王震安排部署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1月6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分析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压实各项防控措施。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长王震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结束后,王震随即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王震强调,当前我市的疫情防控局面来之不易,一个燃点就可能让之前的所有努力一夜归零。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按照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临大敌的意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王震要求,要坚决把责任落实下去,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坚持“人物并防”,积极开展重点环节食品安全检测,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措施,确保冷链食品做到凡进必检,守好冷链输入关口。要积极落实各级防疫要求,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快推进县级公立中医医院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要加强对寄递物流行业日常防疫工作,强化日常消杀等防疫措施,坚决防止发生物传人事件发生。要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工作,落细落实社区、农村、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防止聚集性活动及人员流动导致疫情发生。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教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理解防控工作,服从配合各项防控要求,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稳妥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物资储备的动态管理,确保用时有、用得上、质量好。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督导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副市长梁丽萍参加会议。(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