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台】当好丹河新城建设“电力先行官”

发布时间: 2021-01-04 09:56:2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9日上午,气温接近-10℃,在丹河新城青山街架空线路迁改现场,国网泽州供电公司的技术人员冒着严寒在十多米的高空进行接线作业。

“宁让电等新城发展,不让新城发展等电。”公司经理袁军说。

国网泽州供电公司以服务重点工程项目为己任,充分发挥央企“顶梁柱”“压舱石”作用,全力以赴当好丹河新城发展的“电力先行官”。尤其是在年初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为确保丹河新城和高铁晋城东站的建设进度,该公司从工程复工起便进入冲刺阶段。3月7日,所有参与人员进驻施工现场,经过两天紧张勘测规划,制定了21个建设项目的“入地”设计方案、施工图纸,共涉及3条线路、72基电线杆迁改,同时完成了迁改工作的停电预案等前期准备工作。

“以咱们目前所在的这条线路为例,共涉及水西、水东村,丹河蓝湾、晋福苑以及高铁晋城东站站前广场等项目,如何在保障项目建设的同时,做好电力廊道频繁变更带来的设计变更,对我们来说是个非常大的挑战。”公司副经理牛玉琨说。

面对重重困难,该公司多次会同施工建设单位召开视频会议,一方面主动解决廊道变更带来的设计施工变更问题,另一方面全面优化施工停电方案,提前向用电用户告知停电施工事宜。在社会各界的全力支持下,5月10日提前完成了3条10千伏线路的迁改工作,并配套建设了10千伏架空线路11.2公里、10千伏电缆线路2.14公里、环网柜8台、钢管杆20基、水泥杆103基、柱上开关7台。提前半个月完成了10千伏线路迁改工作,保障了朝阳街、珏山路、金村大道等丹河新城起步区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与此同时,积极协调,开辟绿色通道,提前开展现场勘查,仅用15天就完成了高铁晋城东站的接火送电。

“作为丹河新城建设的重要参与单位,在施工情况复杂、时间节点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泽州供电公司主动与我们对接,加班加点高效率完成了各项工作。”丹河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清亮给予了泽州县供电公司高度赞誉。

泽州供电公司以抢抓“十四五”新机遇为核心,主动谋划丹河新城未来的电网发展。“我们全面诊断丹河新城电网现状,从电网结构、运行状况、设备水平、负荷预测等方面排查电网短板,梳理具体问题和用电需求,形成‘电网问题清单’。”袁军说。

在充分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泽州供电公司高标准完成了丹河新城“十四五”电力专项规划,共计储备丹河新城专题电网项目20余项,预计投资1.3亿多元。到2025年,预计新建110千伏电站一座、扩建110千伏主变一台,最大程度满足新城未来用电需求。

同时,为了做好丹河新城电力过渡方案,泽州供电公司在现有电源基础上,初步计划布置10千伏全电缆线路6条,分别从水北110千伏变电站I、Ⅱ段母线出线,形成同站不同母线的双电源环网结构,满足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及高铁区的用电需求。(撰稿:卢科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