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锋“四不两直”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30 17:34:4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张利锋“四不两直”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12月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带领相关部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晋能集团大西煤业、阳城阳泰集团竹林山煤业和阳城县应急管理局检查督导煤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检查中,张利锋来到调度室,仔细查阅风险排查、三违整治、矿领导带班等台账,详细了解山西省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特别规定、煤矿安全监管专员制度等贯彻落实情况,并对煤矿安全管理提出要求。
    张利锋指出,煤矿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煤矿安全生产的要求,加强重大风险管控,突出抓好瓦斯、水害、顶板以及人员的风险辨识和防范,从源头上管控和消除安全风险。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化反“三违”专项整治,彻底解决“三违"现象屡禁不止的问题。

    在阳城县应急局调研时,张利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把“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针对性地抓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将“零事故”、“零死亡”作为核心目标,将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打通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突出抓好煤矿、危化、交通、消防、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事故发生。要夯实安全生产监管基础,把监管力量向基层倾斜,提高监管人员专业水平,提升监管能力。同时要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撰稿:李伟)

张利锋在阳城县应急局调研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