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听取陵川县丈河村策划方案汇报

把握定位打造中西合璧风情小镇

发布时间: 2020-12-28 09:52:1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7日晚,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汇报会,再次听取法国何斐德建筑设计公司对“百村百院”工程陵川县丈河村策划方案汇报。他强调,要精准把握“中国车谷”品牌定位,坚持世界眼光,立足晋城特色,进一步明任务、定清单,高效推进重点工作,高水平打造中西合璧的风情小镇。

    会议以钉钉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市长王震一同听取汇报。市领导孙世新、梁丽萍参加。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文化与旅游规划研究所主任规划师苏航受邀参加。

    张志川指出,“百村百院”工程是我市立足新赛道,加快补齐康养基础设施短板的重大战略部署。丈河村的策划方案兼具法国风情和中国传统特色,在“百村百院”工程中特色鲜明、独树一帜,具有引领带动作用。要站在全局高度统筹谋划、细致布局,精准把握“中国车谷”品牌定位,用好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开辟大中小三环兼具的太行山赛道;充分借鉴环法自行车赛赛事运营方阿莫里体育协会(A.S.O)在云南、杭州等地的成功经验,积极争取、办好相关赛事,吸引更多自行车爱好者来晋体验,以赛促产、以赛兴业;利用好独特的地理条件,多元化运营赛道,力争满足更多受众需求。要紧紧围绕“一县一村五节点”,打好“生态牌”,做足“水文章”,控制好整体风貌;根据不同建筑选用不同风格,抓住关键节点,积极引入中法民俗特产,做好内容营销,真正打造中西合璧的风情小镇。

    张志川对明年“五一”前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再部署、再明确。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相关设计团队要充分吸纳、落实好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策划方案落实落细;尽快列出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高效利用冬季施工期,扎实推进有关工作。市国投公司要尽早确定法方运营团队,争取提早介入,为小镇打造提供有益帮助。陵川县要成立专班、专人负责,加强对接,避免出现影响基本农田保护和文物保护的问题,确保丈河村“百村百院”工作高效推进,确保在明年“五一”前建成具有一定规模、满足一定功能的高端康养风情小镇。

    王震要求,要立足丈河村得天独厚的康养条件,精准定位,打造中西文化融合的特色小镇。要在规模、内容上下足功夫,办好自行车赛,打造品牌赛事,提升赛事价值。要创新理念,选择更加符合小镇主题的业态,为发展赋能。要切实用好水资源、发挥好生态优势,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

    汇报会还介绍了环法自行车赛赛事运营方阿莫里体育协会(A.S.O)、法国山地文旅项目建设工程公司(ABEST)等相关法国公司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汇报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撰稿:裴囡囡)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