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丽萍调研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25 16:37:1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梁丽萍在金囤市场调研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

梁丽萍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40次例会

12月25日,副市长梁丽萍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大型超市、菜市场等地调研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并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40次例会。
    梁丽萍一行先后来到金囤菜市场、万德福超市、金辇大酒店,详细询问和了解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查看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进货台账等。在随后召开的例会上,听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健委、市商务局、市交通局、市邮政管理局等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
    梁丽萍指出,严防进口冷链环节疫情风险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严防死守,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督检查力度,严防境外冷链食品进入我市;要各司其职,强化措施,对重点冷链食品进口商、生产经营企业、第三方冷库、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入场销售者、商场超市、生鲜电商和餐饮企业等进行摸排,全面掌握底数和实际情况,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积极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溯源管理、核酸检测等工作,实现应检尽检,提高核酸检测覆盖率;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播放公益广告、制作新媒体内容等多种方法,引导商户及群众配合做好监管工作,对证件不全的进口冷链食品及货物做到不采购、不销售、不加工使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大处罚力度,落实监管责任,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