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及早准备把好关口守住底线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社会大局稳定

发布时间: 2020-12-24 08:51:0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深入中原街中学、市人民医院和市人民医院易址扩建项目,就冬季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充分把握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未雨绸缪做好“有”的准备,继续用好疫情防控战时机制,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人员、物资、设备向防控倾斜,及早准备,把好关口,守住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是张志川关注的重点。按照校园疫情防控要求,接受入校体温监测后,张志川走进中原街中学,听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教学工作汇报。要求,学校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执行好封闭教学管理,狠抓制度落实,加强对外来入校人员管控,守好疫情防控大门;要推动关口前移,通过报告方式实现家校信息互通,全面掌握学生家庭共同生活人员状况,以及是否与高、中风险地区来人接触,确保万无一失。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持续巩固学校特色教学成果,培养学生高尚道德情操、明辨是非能力、良好行为习惯、科学学习方法以及健康体魄和独立思维,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人才要不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立足教学需求引进人才,加强教师培训,开阔教师眼界,提升业务水平,办人民满意教育,为我市人丁兴旺、事业兴旺,经济社会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打牢基础。

医院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不能有丝毫松懈。在市人民医院,张志川看望慰问发热门诊医护人员,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就诊流程、发热病人就诊情况和发热门诊管理制度。他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冬季是疫情的高发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呈现胶着状态,全市各级医院和广大医护人员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未雨绸缪做好“有”的准备,守好发热门诊防线,严格落实全流程疫情防控制度。要打有准备之仗,保障防控一线医护人员防护措施和福利待遇,确保一线医护人员身心健康;要动员、激励广大医护人员继续发扬敢打硬仗、逆向前行的优良作风,站好疫情防控这班岗,当好市委放心、群众满意的生命健康守护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继续用好战时机制和动员机制,坚持人员、物资、设备向防控倾斜,不断提升全市检测能力,坚决守好防控底线,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平稳的新年。

在市人民医院易址扩建项目现场,张志川听取汇报,了解建设进度并向广大建设者表示慰问。他要求,要科学安排工期、工序,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制度,保证质量、保证安全,力争在明年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市人民医院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到设备采购、安装和医护人员招聘、培训与工程建设同步推进,提高效率、事半功倍,用更多优秀医生撑起优秀医院,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副市长梁丽萍一同调研。(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