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丽霞深入陵川县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2-17 17:27:5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范丽霞深入陵川县开展立法调研

12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深入陵川县,就农村自建房屋质量管理情况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翠叶参加调研。

调研中,范丽霞先后到陵川县平城镇杨寨村等地,进村庄,访农户,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农村自建房屋质量管理工作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陵川县农村自建房屋质量管理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和立法建议。

范丽霞要求,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开展立法工作。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细致研究,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全市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

范丽霞强调,要紧密联系晋城实际,坚持为民立法,立管用之法。农村自建房屋质量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市人大常委会即将开展农村自建房屋质量立法工作,就是为了进一步运用法治方式,加强和规范农村自建房屋质量安全监管,提升农村自建房屋建设质量,从制度层面解决当前农村自建房屋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开展农村自建房屋质量立法要坚持科学立法,系统学习相关法律政策,认真调查研究,深入开展讨论,广泛征求意见,着力提高立法质量,既有规范性,又要体现服务性,切实通过立法进一步明确农村自建房屋质量管理工作职责,统一农村自建房屋质量标准,推动农村自建房屋质量工作迈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范丽霞一行还到陵川县特色产业集聚区、平城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了实地查看。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