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 2020-12-15 17:35:2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副市长梁丽萍出席并宣布推演正式开始

我市举办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桌面推演

12月15日上午,我市举办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桌面推演。副市长梁丽萍出席并宣布推演正式开始。

本次推演模拟我市某家公司和某个学校,在24小时之内相继有几十名员工和学生因食用问题鸡肉而出现食物中毒,市应急指挥部启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级应急响应。演练采取幻灯片播放、现场提问等形式,对事故的发生、发展、处置全过程进行桌面模拟推演,现场共设置事件调查、危害控制、医学救援、应急保障、检测评估、宣传报道6个工作组,分别就现场总指挥提出的问题给予回答。

梁丽萍指出,此次推演很成功,既强化了各级各方队伍的应急处置意识,提高了应急作战能力,但在收获经验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牵头抓总,强化各级食安委和食安办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强责任落实,完善协调联动,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建章立制,以此次推演为契机,不断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完善应急响应程序,形成统一指挥、结构合理、反应灵敏、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体系,切实提升有效防范和妥善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不断推进我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徐晓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