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大葱价格“一路向前冲”

发布时间: 2020-12-11 10:49:1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价格监测数据显示,10月8日以来,我市大葱价格出现快速上涨。批发价格从每斤0.6元逐步上升到目前2.5元,涨幅为316.67%,同比上涨400.0%;平均零售价格从每斤2.98元升至5.98元,涨幅为100.67%,同比上涨367.19%。

据调查,我市大葱迅速上涨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由于去年大葱价格相对较低,葱农亏损严重,今年改种其他作物,造成大葱种植面积缩减,市场供应紧张;二是今年降雨较多,影响了大葱的正常生长,产量减少,造成市场供应不足;三是作为不可或缺的调味品,冬季又是大葱的销售旺季,市民对大葱的需求量有所增加。如此供需双方共同作用,导致大葱价格出现快速上涨。

预计,大葱价格短期内下降可能性不大,但涨幅会逐渐缩减。(供稿:晋城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