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专题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20-12-08 18:06:2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8日上午,市长王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21年市级政府投资计划初步安排和城建重点工程项目盘子。

   副市长王宏微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市财政、市住建、市水务、市交通、国投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方案汇报后,王震指出,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谋划好各类重点项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站位全局,着眼长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五个三”战略部署和各项重点工作安排,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明年包装谋划工作。要按照系统、集成、整合的理念,紧扣我市特色优势和未来发展需求,有机结合项目谋划和片区定位,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为明年和“十四五”发展打下扎实基础。要科学安排建设时序,分清轻重缓急,充分发挥政府投资效益。要细化完善方案,强化协调配合,整体考虑,一体规划,分步实施,形成全面系统的项目推进机制。

   王震强调,城市建设工作要准确把握城市形象定位,科学规划区域业态发展,借鉴吸取先进地区经验,引入有实力的合作单位,有针对性地配置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努力打造精品工程。要进一步完善局部细节与周边环境的有机融合,注重生态修复,自然融洽,充分考虑长远规划和近期效果,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要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综合运用各类财政政策,对重大项目采取“指挥部+项目公司”的方式,提高市场化融资能力,精准预判项目成本,做好项目谋划包装,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全力推动明年重点工程加快建设。(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