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调研进口冷链食品等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15 13:47:1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4日上午,市长王震深入市进口肉类冷冻冷藏总仓和晋城火车站,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保持高度警惕,采取有效举措,扎实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和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

进口肉类冷冻冷藏临时过渡总仓位于泽州县金村镇赵庄村,是我市按照精准防控、检测前移、源头阻断、全程溯源原则设立的进口肉类冷冻冷藏总仓,对流入全市各地的进口冷冻冷藏肉品实行集中统一管理,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正式总仓位于蓝远物流园内,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

在详细了解临时过渡总仓和正式总仓的相关冷链设施设备、流通环节、肉品储备、日常消毒及制度建设等情况后,王震指出,随着秋冬季疫情防控的风险显著增加,进口冷链食品已经成为疫情输入的重要源头,作为关键关口所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保持高度警惕,将进口冷链食品作为我市今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王震强调,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全市范围内的进口冷链食品储存、销售、加工前一律进仓,一律消杀,绝不能让一件受污染的货物流转出去。要加大对进仓货品的信息查验,对信息不明、来源不清的货品一律不得进仓。要加强全链条管控,进一步加强交通、商务、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的协同联动,建立健全可追溯机制,实现各环节、全流程闭环管控,确保所有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同时,科学研判,精准施策,规范企业商品采购来源,把好采购渠道关口,减少风险隐患,让全市老百姓吃上放心肉。

在晋城火车站,王震仔细检查了旅客进出站通道等区域疫情防控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和晋城火车站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强化联动配合,明确职责范围,合理利用现有资源,细化工作方案措施,采取有效举措,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扎实做好进出人员检测排查工作,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副市长梁丽萍参加调研。(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