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专家提醒:积极做好当前汛期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17 16:35:23 信息来源: 晋城农事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暴雨、雷电、冰雹等灾害天气发生频次增多,农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增大。为切实做好全市汛期农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处置气象灾害引发的农业安全生产事故,市农业农村局专家提醒:各县(市、区)农业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积极做好当前汛期灾情防范工作。

专家提醒:

一是坚决落实汛期农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切实履行好防汛抗灾的部门责任,落实应急值班制度,畅通农情调度渠道,及时传递气象及预警信息,指导基层做好应急处突和灾情信息报送工作。

二是密切关注雨情等气象变化。加强部门会商和分析研判,高效开展预测预报,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做好农田防涝、灾情核查和灾后恢复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维护好农业生产秩序。

三是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要及时做好农田排渍,除湿理墒,防止渍害;对受灾的露地作物,要及时扶正,浅中耕培土,增强土壤通透性,防止沤根烂根;要加强霜霉病、叶斑类病害等防治,促进农作物正常生长。

四是遇到灾情及时报案。对已办理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农户,受灾后要及时向村级或乡镇协保员报告受灾情况,以争取通过农业保险政策来减轻受灾损失。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