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新特区” 投资正当时——丹河新城招商引资(郑州)专题推介会侧记

发布时间: 2020-08-01 16:45:2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9日下午,如意湖畔,丹河新城招商引资(郑州)专题推介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区位优、环境美、底蕴深、教育强、配套全、创业佳……在高朋满座、嘉宾云集的会场上,自始至终传递着这样的信息:投资丹河新城,正当其时!

推介会开始前,循环播放的丹河新城宣传片,既有大气磅礴的规划蓝图,也有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瞬间吸引了现场参会人员的目光。

“巍巍太行山,滔滔黄河水!沿如意湖北上,越过黄河,登上太行山南麓,在钟灵毓秀的晋城山水画卷中,有这样一处宝地,他就是呼应郑东新区的山西‘新特区’——丹河新城……”在丹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英杰娓娓道来的介绍中,丹河新城这处承载着希望与梦想的未来之城,犹如一幅绝美的画卷徐徐铺陈开来。

丹河新城,承载着晋城积极融入中原城市群“前沿跳板”,助力郑州向北梯度转移“第一梯队”的重要使命,是晋城未来的商务商业中心、康养中心、双创中心、政务中心。推荐会上,丹河集团还对丹河新城“商业双创”“文旅康养”“教育产业” “品质住宅”四大板块的相关项目进行了专题推介,引发了众多企业家的兴趣。

“去年,我们就对丹河新城进行了考察,这里的区位、环境以及教育优势特别突出,我们决定在这里打造一座‘富力城’。”富力地产集团西北区域投资总监元强国对丹河新城的未来充满信心。

作为丹河新城的规划者、建设者、管理者,丹河集团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丹河新城发展的重中之重,今年3月份以来,先后5次来到郑州,召开6场小型推介会,累计邀商84家,收到意向合作62家,深入对接15家。同时,与中交三公局、绿地集团等央企,碧桂园、富力地产、正商集团等国内知名民企,德国职业教育联盟等外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涉及文旅康养、地产开发、商务商贸、教育民生等多个领域。

当天的推介会,共吸引了国内外上百家知名企业参会,其中不乏中铁集团、中交集团、碧桂园等世界五百强企业。现场,太原富力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晋城蓝焰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丹河集团就地产、商业综合体、公建等项目签约,总投资额约57亿元。在稍后举办的晋城市丹河新城暨重点产业项目(郑州)系列招商推介活动的主会场,建业集团、正商集团、中核集团、德国(香港)职业教育联盟、绿地城市投资集团等企业也分别与丹河集团签约,总金额高达657亿元。

“长期以来,我们就和晋城保持着紧密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了一大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顺利实施。”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师建军说,丹河新城开发启动后,双方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势头,这次他们将在丹河新城投资打造商务中心项目。

“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具有强大的吸引力。”丹河新城针对土地使用、公共基础设施、企业总部办公设施、商贸、餐饮及娱乐业、房地产开发、零门槛落户、15年免费教育、公积金贷款、入驻企业税费等方面,专项制定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重点扶持措施等,让不少参会企业家心动不已。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丹河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雪梅表示,当前,丹河新城各类产业亟待开工兴建,正处在资源多、要素优、潜力大、前景好的最佳投资时期,丹河集团也将以更加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的姿态,真诚地欢迎大家共同参与丹河新城的建设发展,共同把丹河新城打造成为一座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现代田园新城,一座坚守初心、坚持品质的靓丽新城。

盘活一条河,崛起一座城,共筑一个梦!可以预见,丹河新城这片热土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更多客商竞相入驻,投资热潮还将持续升温。


责任编辑: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