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7-15 17:28:5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学琦主持。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精神主要体现在张志川书记的讲话中,讲话通篇贯穿了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体现了市委“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进”的工作主题和目标任务,展现了市委牢记领袖嘱托的坚定理想信念、高度自觉自信、真挚人民情怀、无畏担当精神、科学思想方法,系统回答了“晋城率先蹚出一条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的一系列问题,是我们今后一段时期做好晋城工作的认识论和方法论。

会议要求,在学习上,机关全体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精神上来;要深刻领悟市委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不断提升机关领导水平;要深入学习讲话朴实清新的文风和严密清晰的逻辑思路,不断改进机关文风,建立良好的“话语环境”。在落实上,人大机关要紧扣市委决策部署,按照范丽霞主任提出的“在依法履职和发挥代表作用上蹚出新路”的工作要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与时俱进,正确处理好“自身硬”与“打铁”、“磨刀”与“砍柴”的关系,聚焦靶向,着力推进“十型机关”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建设的系统化、专业化、科学化、整体性水平,努力建设让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更好发挥服务保障和参谋助手作用,确保常委会精准发力、服务大局,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是2007年1月以来时隔13年市委召开的一次专题人大工作会议。人大机关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市委对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制度自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发展大局,服务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与时俱进强立法、从严从实抓监督、依法规范作决定、严肃行使任免权、依靠代表聚民心,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职能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