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毒品犯罪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0-06-24 14:24:4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毒品犯罪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6月24日上午,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晋城市检察机关毒品犯罪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发布六起毒品犯罪案件典型案例情况,并答记者问。

近年来,我市两级检察机关始终坚持依法严惩毒品犯罪的指导思想,依法严厉打击职业毒贩、累犯、毒品再犯等主观恶性深、人身危险性大的毒品犯罪分子,严惩多次零包贩卖毒品、向农村地区贩卖毒品等犯罪。2017年至2019年,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毒品犯罪案件170件284人,提起公诉209件365人,不断加强毒品犯罪案件监督工作,持续保持了打击毒品犯罪案件的高压态势。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保持打击毒品犯罪高压态势;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为百姓安居乐业营造一片净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禁毒工作整体部署和工作重点,积极开展毒品犯罪预防宣传教育,积极提出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强化管理等检察建议,与有关部门携手,为打赢晋城市禁毒人民战争,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撰稿:雍丹华)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