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首启公益诉讼磋商机制

发布时间: 2020-06-02 11:5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沁水县首启公益诉讼磋商机制,解决历史遗留煤矸石堆场问题。
    据介绍,沁水县人民检察院围绕“聚焦煤矸石治理,服务高标准保护”专项行动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就郑村镇湘峪村与泽州县川底乡半坡村交界处历史遗留煤矸石堆场问题、嘉峰镇秦庄村地界历史遗留煤矸石堆场问题,深入煤矸石堆场现场进行调查取证,第一时间掌握了相关证据,因煤矸石堆场问题涉及郑村镇、嘉峰镇两个行政区域,沁水县人民检察院遂与5月28日组织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沁水分局、郑村镇人民政府、嘉峰镇人民政府召开了煤矸石堆场处置不当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磋商会议,
    会议中,沁水县人民检察院、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沁水分局、郑村镇人民政府、嘉峰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并一致表示各方将加强协作配合,各尽职责,积极治理,共同维护沁水县的生态环境,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下一步,沁水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紧紧围绕省院安排部署的“2020年度公益诉讼4大专项活动”,积极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依法督促相关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全力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为沁水的青山绿水蓝天、为“千年古县、如画沁水”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秀的法律服务。(撰稿:郝丽芳)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