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在市丹河集团调研座谈

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 确保丹河新城今年形象初成

发布时间: 2020-02-07 09:0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深入市丹河集团,就丹河新城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座谈。他强调,丹河集团要树立现代企业理念,切实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在当前困难形势下砥砺前行,自加压力、提高要求,抓住重点、形成突破,确保今年丹河新城“路成、树成、水成、形象初成”,用一流业绩展现丹河人的精神、个性和风采。

  张志川高度重视丹河新城建设,新年上班后,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调研的第一项转型发展重点工作就是丹河新城建设。座谈会上,丹河集团和泽州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丹河新城2020年工作安排和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等。张志川认真听取汇报,充分肯定了丹河新城开工建设以来,丹河集团和泽州县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向大家送去新春的慰问和祝福,并明确了丹河新城建设工作的基本原则和要求。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丹河集团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复工工作准备;加强复工人员防控检查和健康管理,逐人审查,对疫区返回人员进行分类指导、重点关注,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好防控;主动学习借鉴各地疫情防控的好办法好经验,加强对职工的宣传教育引导,实行分组、单元化管理,明确管理责任人,最大限度避免生活集聚,对复工工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负好责;做好统筹安排,全力确保各项工程安全有序,复工就进入冲锋状态,把耽误的工期赶回来。

  张志川强调,随着丹河新城建设的深入推进,工作任务将越来越重,工作标准将越来越高。希望丹河集团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充分激发创新的动力和活力,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摆脱行政思维,树牢市场导向,直面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和挑战,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加快建设进度,切实履行好市委市政府赋予的职责使命。要瞄准职责任务,理顺财务、规划、建设运行体制,把工作任务压实在中层干部头上,引进相关高端人才,不断提高运行和管理水平。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一切有利于企业发展,一切有利于丹河新城建设的事儿,定了就干,认准了就大胆去做,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抓住重点寻求突破,在困难中勇往直前,在推进新城建设中展现担当,以实干业绩,展现丹河人的精神、个性和风采。

  张志川要求,丹河新城建设要保证工程质量,压实施工企业责任,下放权力,发挥好监理、总监在工程质量监管中的主观能动性,用好第三方质量评估,配强政府工程监理部门设备和人员力量,形成过硬、规范的质量监管体系,打造百年工程。要利用好全面复工前的宝贵时间,严格执行总体规划,紧密结合新城实际,把好技术关、审核关,狠抓各项具体工程设计进度,以规划设计引领工程建设,做好路网建设、绿化建设、丹河流域整体提升工程,确保今年丹河新城路成、树成、水成、形象初成。丹河集团干部职工要切实转变身份,提升服务意识,提供热情周到服务,真正把客商当成座上宾,结合即将进行的招商引资大会,拿出特殊政策、特殊待遇,高标准招商、高质量招商、高效率招商,确保客商引得来、留得住,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张志川要求,要强化党的领导,尽快成立丹河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明确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地位,把党的决策变成丹河集团全体职工的务实行动,更好地引领企业发展,更快地推进丹河新城建设。

  张志川要求,泽州县要清醒认识丹河新城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意义,吃透政策、大胆创新,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在边界以内尽情驰骋,以特殊政策、特殊办法,破解难题,全力支持新城建设。要把握好宏观、绩效和业绩管理,制定好科学考核评价体系,让丹河集团大胆尝试,放手去干。要给予丹河集团充分的人事自主权,不断激发丹河集团职工队伍活力,瞄准最高水平,打造一流队伍。对于丹河新城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文来文往、明确责任、限时办结、加强督查,重大事项及时汇报,确保丹河新城建设各项既定目标如期顺利完成。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副市长王宏微参加座谈。(撰稿:李广瀚、董亮)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