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建设项目暨教育园区开工奠基

张志川宣布开工 刘锋讲话 李根田范丽霞常国荣等出席

发布时间: 2020-01-01 21:0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0年元旦佳节上午,我市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建设项目暨教育园区开工奠基,标志着丹河新城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

  开工奠基仪式以同屏传输的方式,分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进行,主会场设在丹河新城教育园区晋城一中(丹河校区)、泽州一中新校区建设工地,四个分会场分别设在丹河新城的商务中心项目、晋城市党纪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安置房项目和团购房项目现场。市委书记张志川在主会场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奠基。市长刘锋在主会场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根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市政协主席常国荣等市四大班子领导,部分原市级老领导,市直单位、项目参建单位干部职工和两个学校学生代表参加。主会场仪式由副市长王宏微主持。

  节日的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天蓝水静,去年国庆节集中开工的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极目远眺,到处可见忙碌穿梭的工程车辆和高高挺拔的大型塔吊。主会场内,彩球高悬,人头攒动,两个多媒体大屏幕树立两旁,同步传输着四个分会场的开工准备情况;数十辆工程机械围绕中心场地整齐停放,蓄势待发,等待着开工指令。

  开工奠基仪式开始后,丹河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在分会场向主会场报告开工准备情况,丹河集团公司和市发改委负责同志在主会场介绍了开工项目和教育园区项目情况。

  随着张志川宣布开工奠基,现场彩色气球腾空而起,数十台工程机械齐声鸣笛,与会领导和参建人员掌声雷鸣,共同见证这历史的一刻。

  2019年,我市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拼搏奋进,成果丰硕。风正好扬帆、奋进正当时。进入2020年,我市抢抓历史机遇,扛起使命担当,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在丹河新城推动形成城市建设、提升、拓展的生动实践,此次集中开工建设的11个项目(详见今日4版)翻开了大建设、大发展的崭新一页。

  丹河教育园区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和推动“城市两翼发展”的重大战略布局,是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工程,将成为支撑牵引丹河新城建设和引领带动晋城未来发展的新引擎。园区以“立足晋城、面向中原、服务转型”为定位,秉承“开放共享、山水园林、创新智慧、传承文脉、百年经典”五大建设理念。聘请国内一流团队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进行规划设计,总建筑面积约122.7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8亿元,将有包括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基地、山西大学研究生基地、晋城市委党校、晋城职业技术学院、晋城一中(丹河校区)、泽州一中新校区等10所学校入驻,可容纳师生4.7万人。高中教育部分规划在校学生6000人,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91亿元,校园布局科学、合理、全面,充分体现和满足了高中阶段学生成长、学习和生活的功能需求。

  刘锋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集中开工的11个项目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丹河新城和晋城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丹河新城建设作为晋城的百年大计,是我市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更是落实省委“打造通往中原城市群的门户和对接长三角地区的桥头堡”的重要支撑。在去年国庆节集中开工项目的基础上,我们在新年的第一天共同见证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第三批11个项目集中开工,具有里程碑式重大意义,也为今年全市项目建设树起标杆,开了好头,为节日增添了喜庆。近两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城市两翼发展,谋划实施了一大批项目,对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形成了强有力的支撑。今年是项目建设的攻坚期、见效期,也是我市城市建设的提质跃升期。高铁将于年底开通,机场也将很快进入建设阶段,加快建设丹河新城,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时不我待。

  刘锋强调,选择元旦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就是要在第一时间扣响发令枪,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全力加快丹河新城建设,力争今年金村起步区初现雏形,为全市各个项目建设带好头、作好示范。开“工”没有回头箭,集中开工,既是一次展示,更是一次宣誓。泽州县委、县政府和丹河集团公司要再接再厉,再鼓干劲,以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为动力,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科学施工,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开工仪式后,张志川、刘锋、李根田、范丽霞、常国荣等领导听取了开工项目汇报,深入丹河新城道路建设和赵庄村、水东村、水西村、管院村等村庄拆迁现场实地参观,向坚守奋战在项目一线的建设者送上节日的问候,要求泽州县继续保持越干越想干、越干越会干的良好劲头,以拆迁、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充分保障征拆群众利益的前提下,切实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加快推进丹河新城建设,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取得更大成果。(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