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明显下降

发布时间: 2022-01-23 09:24:17 信息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1月2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当前,奥密克戎毒株已在有数据可查的大多数国家取代了德尔塔毒株,许多国家报告了奥密克戎毒株引发的社区传播。目前,我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明显下降,国内发生的多起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向好的态势。我国现行的防控措施和策略应对变异株是有效的,可以使我国处于相对安全的状态。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农民群众走亲访友、办酒席等聚集性活动增加,对疫情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发挥好村“两委”、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和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的作用,组织农民群众开展群防群控。加强对重点返乡人员的排查,引导相关返乡人员回乡以后做好日常监测。

民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民政部门进一步加大了工作力度,落实救助资金,做细做实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对受疫情影响陷入困境,低保等社会救助和保障制度暂时无法覆盖的家庭或个人,及时纳入临时救助范围。疫情期间,取消户籍地、居住地限制,由急难发生地实施临时救助,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