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将在全国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30 08:54:50 信息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余俊杰、周玮)记者29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将于4月至10月在全国组织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当日召开的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司长李宏介绍,各地将因地制宜举办各具特色的群众歌咏活动100多场。活动还将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形式,包括开展“最美歌声”短视频征集活动,推出歌唱艺术普及慕课,让大家线上唱、线上学、线上赏。

文化和旅游部将联合互联网地图平台上线“山歌地图”,让大家在歌声中重温百年党史,挖掘歌声背后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会上,记者还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将实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包括“三个一百”,即“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遴选100部近年来新创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进行重点创作扶持;“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遴选100部已经受时间和观众检验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进行重点打磨提升;“百年百项”小型作品创作计划,遴选小戏、歌曲、舞蹈、曲艺、木偶、杂技等小型作品100个,进行重点创作扶持。

此外,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负责人单钢新表示,结合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将进一步部署做好红色旅游工作,包括推出一批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通过挖掘红色精神内涵,扩大红色文化传播,持续提升红色旅游的社会效益。

单钢新说,文化和旅游部鼓励各地发挥革命老区红色文化、田园乡村和生态资源优势,推出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民俗旅游、研学旅游、乡村旅游等深度融合、相得益彰的高质量产品和线路,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