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提醒函

发布时间: 2023-01-19 16:40:30 信息来源: 晋城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广大中小企业、民营企业:

2023年春节将至,当前正值冬季,风干物燥,加之群众返乡过年、走亲访友和短途旅游剧增,群众用火用电用气增多,聚会庆祝活动频繁,部分企业停工复产等多种因素交织,安全风险进一步增大,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两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特向广大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提醒如下:

、提高思想认识。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两节”期间决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麻痹大意,要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安全管理,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全员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节日。

二、加强隐患排查。春节假期过后,企业复工复产将迎来高峰。各企业要组织对生产系统、作业现场、高危环节等开展全面隐患排查,加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注重安全培训。“两节”过后,企业的部分从业人员将从居家状态进入紧张工作状态,情绪不稳定、注意力不集中,极易出现违章作业、违规操作。各企业要抓好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重点要督促员工认真学习掌握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杜绝违章作业,积极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四、加强应急值守。各企业要统筹安排好“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关键岗位专人值班、企业安全负责人到岗带班制度,强化应急处置,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确保快速响应、有效应对。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新春愉快!万事如意!


晋城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2023年1月19日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