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2023年第一次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发布时间: 2023-01-09 10:20:09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工影响天气与灾害防御中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人工影响天气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多年来,人工增雨(雪)在我市抗旱、森林防火及改善空气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由于作业所使用的增雨火箭存在一定危险性,难免有时会出现个别火箭弹未完全燃烧而落向地面的情况。为了保证作业区域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根据国务院颁布的《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第十二条和《山西省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公告如下:

一、根据市气象台预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1月11日-14日我市将出现一次降水天气过程。为了进一步增加降水量,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冬小麦安全越冬。我们将于2023年1月11夜间至14日视情况开展地面火箭人工增雨(雪)作业,同时辅以高山焰炉增雨(雪)作业,并在今后遇有适宜的天气过程,都将有效组织火箭及焰炉人工增雨(雪)作业,望大家不要惊慌,注意避让。

二、作业地点:泽州县闫庄作业点及各县(市、区)其它指定作业点。

三、作业设备:WR-98拖车式火箭发射架、人工增雨焰炉。

四、影响范围:以作业点为中心,半径10公里内的区域。

五、为了您及他人的人身安全,若发现未开伞及其它非正常的火箭弹残骸,切不要擅自捡拾,更不能自行拆卸,及时与当地气象部门联系,以便妥善处理。

六、如捡拾后自行拆卸、藏匿或转卖,由此引发的不良后果,由当事人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七、意外情况请与晋城市人工影响天气与灾害防御中心联系,电话:0356-2032402,手机:15234603178。

特此公告

晋城市人工影响天气与灾害防御中心

2023年1月9日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