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招生考试中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公告

发布时间: 2021-09-27 08:56:54 信息来源: 晋城教育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根据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山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公告》《山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须知》,现将晋城市招生考试中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公告如下:

一、网上报名时间

2021年10月5日至25日每天9:00—22:00,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详见国家、省公告。

二、接收考生报名范围

1、山西科技学院(原太原科技大学华科学院)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户籍在晋城市范围内的非应届考生。

3、工作单位在晋城市范围内的非应届考生(须提供由工作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和由社保部门出具的2021年连续3个月的社保缴纳证明)。

三、以下考生不能在晋城报考点报考

1、学习、工作单位、户籍均不在晋城市的考生。

2、晋城市外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四、网上报名要求

1、认真阅读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山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公告》《山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须知》以及报考点和招生单位发布的《网报公告》。

2、报名考生必须符合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报名”所规定的报考条件,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不予网上确认;考生未按照公告要求选择报考点的,不予网上确认。

3、研招网实行实名注册,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网上报名阶段,考生务必认真填写并仔细核对本人的报考信息;报名成功后,如发现确实需要修改信息,考生使用已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修改网上报名的非关键信息;“招生单位”、“考试方式”、“报考点”等关键信息修改必须先取消当前有效志愿,重新报名。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再修改报名信息。

4、在报名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可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 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务必在招生单位规定时间内完成学历(学籍)核验。

5、考生提交报考信息后,须在网上报名截止日期(10月25日)前,以“网上支付”方式按照规定缴纳报考费(请勿重复缴费),收到缴费成功信息后,方可持报名号在规定时间确认网报信息,否则报名无效。考生确认后报考费不再退还。

注意:请考生务必于网上报名期间在网上支付报考费,确认期间一律不接受补缴费。

五、网上确认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晋城市招生考试中心报考点将实行网上确认。

届时(10月底)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晋城市招生考试中心网站(www.jckszx.cn)、“晋城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晋城市招生考试中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确认公告》。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