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7-07 17:00:5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政协委员: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科学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着眼长远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对于提升城市品位和改善市民生活、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之年,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将迎来终极大考,创建工作已经进入百米冲刺的决胜关头,为此,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示范引领,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以模范行为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带动行业、企业、协会、团体和市民提升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与“我为创建文明城市做件事”活动,自觉履行文明公约,坚持从保护环境、文明出行、维护秩序、志愿服务等具体工作做起,以实际行动彰显政协委员的社会价值和时代风采。

二、强化宣传引导,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的营造者。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利用各种场合、多种方式、不同途径,向联系的界别、所在的行业、身边的亲友,大力宣传创建的意义,传播创建的美好愿景,讲解创建的知识要点,倡导创建的规范要求,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度、理解度、参与度、支持度,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创建力量,着力营造全民参与、合力创建的浓厚氛围。

三、认真履行职能,当好提升城市品质行动的推动者。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创建中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和薄弱环节,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提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说实、说清、说透,为党政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重要信息支持和民意参考;深入到“创文”实地考察点、“联点共建”单位开展督导调研、专题视察活动,推动城市形象和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

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是每一个市民共同的心愿,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中共晋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深化拓展“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聪明才智,努力为晋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智慧、增添力量!


政协晋城市委员会

2020年7月7日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