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化馆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化馆服务宣传周

——《把文化的灯火拨得更亮》

发布时间: 2023-06-01 09:42:07 信息来源: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首届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市县联动、总分馆联动、线上线下联动,4大类19项活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高品质的文化产品,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化馆服务宣传周”。

5月21日,山西省晋城市“全民艺术普及”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启动。紧扣“新时代文化馆:开放·融合·创新”主题,晋城市文化馆精心策划了4大类19项活动。包括公益讲座、悦乐音乐会、美术馆展览、免费开放公益培训和文化馆就在你身边、新时代文化馆人等一系列活动。

2023年晋城市群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与此同时,乡村村晚大比拼、广场舞大赛、合唱大赛等12项大型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也将陆续铺开;悦乐音乐会每月举办一场,将贯穿全年;晋城市区九大广场开展广场舞、合唱、戏曲等不同主题的“一广场一品牌”活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高品质的文化产品,将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文化馆服务宣传周”,让人民群众时时感受到文化馆就在身边。

为了更好展现“新时代文化馆人”的形象,晋城市文化馆特别策划,用系列微视频来记录文化馆人的工作日常、大型演出的台前幕后、文化馆的开放设施以及文化惠民的暖心故事,让更多市民感知文化馆、走进文化馆、爱上文化馆。

2023年免费开放公益培训班(春季班)书法班课堂

在22日至28日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期间,晋城市文化馆还进一步整合了区域资源,丰富服务内容,以市县联动、总分馆联动、线上线下联动等方式,来提高文化馆的公众知晓度、参与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近年来,以“人民至上”为出发点,开放办馆,在为当地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艺术普及活动的同时,也更注重文化供给的高质量。开创了多个山西唯一:2013年获文化部合唱类群星奖,这是山西第一次;2022年又代表山西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群星奖决赛,获优秀作品入围奖;2021年入选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首批10家之一,是山西省唯一入选单位。创办的太行风上党八音艺术团曾在中南海、人民大会堂、世博会、中央音乐学院和南非国家艺术节展演,多次代表山西参加文博会、农博会等大型开幕式演出。

2023年免费开放公益培训班(春季班)茶艺班课堂

2023年免费开放公益培训班(春季班)成人舞蹈课堂

晋城市文化馆成立于1985年,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为国家一级馆。建筑面积6540平方米,设有32个功能教室,2个数字文化体验厅,长年开设合唱、舞蹈、书法等19个免费公益培训班。充分利用文化馆站阵地及其服务网络,向广大群众提供艺术技能普及、艺术活动普及、艺术知识普及、艺术欣赏普及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服务。

晋城市文化馆外景

鲁迅先生曾说:“文艺是国民精神所发的火光,同时也是引导国民精神的前途的灯火”。只有把文化的灯火拨得更亮,才能更好照亮我们的前行之路。让文化的灯火照亮每一个人,让文化的力量启迪每一颗心,为人民的精神世界提供更丰厚的滋养。


责任编辑: 张舒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