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6-01 08:29:45 信息来源: 晋城市商务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30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秀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中关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领导”的相关内容;学习了《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档案工作相关通报和“深入一线抓落实”等相关内容。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深入进行研究阐释,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求实效,最大限度地将学习贯彻的成效切实转化为做好商务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紧盯当前商务领域重点工作和关键指标,加强指导,统筹协调,全力抓好近期消费券发放、“缤纷夏日”促消费、乡村e镇、稳外资稳外贸等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加强商超、宾馆等场所的督导检查,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联点共建等工作,加快补短板、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工作责任,及时有效解决各类问题,从根本上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要求,要提前谋划,以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七一”系列活动为抓手,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精气神,持续提振工作状态,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奋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责任编辑: 张舒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