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2023年全市夏粮收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31 08:46:41 信息来源: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5日,晋城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夏粮收购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夏粮收购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收购形势,安排部署了全市夏粮收购工作。市发改委三级调研员刘卫居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发改局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粮食工作、保障粮食安全意义重大。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夏粮收购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发挥好政策托底作用,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统筹组织,强化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工作。一是加强收购政策宣传解读,引导农民适时适价售粮、企业均衡有序收粮;二是多措并举抓好市场化收购。牢固树立市场化理念,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帮助企业融资,确保收购资金落实;三是密切关注市场动态。跟踪小麦生产、购销和价格走势,加强分析研判,妥善解决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四是搞好优质服务。采用晋粮APP,“互联网+”收购等方式,大力推广预约收购、上门服务,必要时早开门、晚收秤,延长收购时间,方便农户售粮;五是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克扣斤两”“压级压价”“打白条”等损害群众利益和“以次充好”“先收后转”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六是压实粮食收购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张舒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