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举办《底线思维 顺势而为》财富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3-24 09:19:17 信息来源: 晋城市工商联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2日下午,市工商联举办了总第二十一期民企大讲堂《底线思维 顺势而为》财富知识讲座,本期讲座由市工商联主办,诺亚财富晋城财富中心承办,市直各商(协)会负责人、民营企业家约4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诺亚控股董事、总经理曾德明从当前的国际地缘政治局势、资产配置原理、多样化组合策略等方面入手,为民营企业家们层层剖析,并一同探讨了新形势下财富管理的破局之道。

我国的改革开放如今已推进了40多个年头。40多年来,最早的一批中国民营企业家在荒蛮中探索,在改革红利与城市化的浪潮中,缔造了前所未有的财富。40年弹指一挥间,如今这些企业家们大多已步入花甲之年,开始面对一个新的挑战——企业传承。“一个企业的传承,无论是从中国传统的‘子承父业’观念来讲,还是从企业自身转型升级过程来讲,家族传承在未来还将依然是比较现实的发展趋势,因为血缘是最好的契约。”企业传承不是简单的财富“交接”,更是企业价值观和经营理念的传承,进而使企业能够紧跟时代脚步,不断增强竞争力,保持长盛不衰,而这一切,有赖于“创一代”和“企二代”共同的长期努力。

讲座最后,建议家族企业的传承应采用内部培养加外部培训相结合的方法,有意识地将培养接班人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多项措施培养企二代掌门人,通过培训提高企二代的经营管理能力。所做的培训,既要有理论上的提升,更要注重实践能力的锤炼和提高。并从自身出发努力做到以下几点:其一,必须在做好原有主导产业的同时,通过引进高新技术企业的优势发展,做大、做强,实现产业的升级、创新。其二,继承父辈的创业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立足专业化管理,建立优化的和可持续发展的机制。其三,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加快,市场竞争的规范化程度提高,企二代要比自己的父辈更重视与世界接轨,更注重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和资本运作。同时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企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可以说,此次财富知识讲座为企业家们开拓了更广阔的金融视野,提升了民营企业家就企业发展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策略,为民营企业与金融资本对接合作开启了新思路。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