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响擦亮“晋心服务”品牌

——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上门办帮代办就近办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1-30 09:12:57 信息来源: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始终牢记“用心用情用力,便民利民为民”这一服务宗旨,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通过实施“政务公开、政策解读、业务培训、告知提醒、发现需求、集成联办、帮办代办、送政上门”等八项举措,推动政务服务由“柜台掌柜”向“跑堂小哥”转变,由“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通过精准上门服务,不仅省去了一些群众和企业奔波之累,而且提高了办理效率,受到了群众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社保窗口针对退休干部职工年龄偏大,通过微信群、电话、上门等方式,大力宣传有关政策,发布认证操作流程示意图,讲解认证方法;对于实在有困难的,采取上门服务方式面对面、现场手把手,耐心帮助老干部、老职工按操作步骤,逐一完成个人资格认证。同时,窗口对认证过程中发现的服务短板,及时进行科学分析,在认证方式方法上不断作优化调整,便民为上,采用简单实用的方式,更好地服务广大退休干部职工。

医保窗口推出创新举措设立医保驿站,高频业务就近办。依托基层卫生院(室)、社区服务中心、企业、银行等机构,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为群众办理异地就医手工报销初审、高血压糖尿病“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城乡居民参保登记、特殊人群业务代办、医保政策宣传等10项业务。目前,全市建设医保驿站134家,在7家大型企业内部设立了医保驿站,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累计服务百万余人次。

这是市政务服务中心依托各级中心窗口、77个乡镇便民中心、1708个村(社区)政务服务网点;依托银行和医院在全市设立289家医保驿站,在7家大型企业内部设立了医保驿站;依托15家银行网点设立政务服务驿站,将149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等服务措施,实现政务服务上门办、帮代办、就近办,让老百姓基本享受到高效便捷、温馨周到的“保姆式、家门口”服务。(朱文彪)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