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考核科学化 公务员工作实效化

发布时间: 2023-01-29 08:55:22 信息来源: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文件要求和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结合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制定方案,积极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力求做到“合身”与“强身”,强化平时考核结果运用,充分调动公务员平时工作积极性。

完善机制,公平考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细化考核标尺,规范好关键考核步骤,考核政策、过程和结果三公开。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建立考核体系,通过建立科学考核指标体系,设置“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规定“好”等次公务员人数,原则上掌握在本机关参加平时考核的公务员总人数的40%以内,实行分级分类考核。

精准实施,落实考核。平时考核一季度一周期,明确两个考核指标,共性指标及个性指标。通过个人工作纪实、提出考核等次建议、审评考核等次、反馈考核结果、公示考核情况、汇总考核情况六步骤进行,并结合公务员的职位职责和所承担工作任务为依据,使考核更加客观、全面、准确。经过平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对考核结果等次建议予以审定,确保平时考核过程公平、公正,考核结果工作客观、真实。

强化结果,有效考核。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将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晋升评优、绩效分配、日常管理、教育培训有效衔接,充分用好公务员平时考核“显微镜”。对平时考核实绩突出的同志优先考虑推荐为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选,优先安排参加评先奖优、提能培训、选拔任用;对平时考核结果为一般、较差等次的公务员,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必要时进行诫勉,制定整改措施。同时,对不能适应岗位的同志,注重结合各人特点特长,及时调整到最合适岗位发挥才能,充分调动起各年龄段干部“干在平时、比在平时、优在平时”的积极性,以“内外兼施”之功,使平时考核融入个人成长和日常工作,让考核结果更具“话语权”。(刘睿)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